回歸本質+永續經營=CSR最初的核心價值!
精選案例
  • 從幸福企業到全員志工 永慶用心成就圓滿
  • 永慶房屋,從幸福企業到全員志工2012年房仲倒店潮席捲全台,永慶反而積極展店一舉擴大市佔率。在企業逆勢成長的同時,永慶沒有忘記我們身為社會公民的責任,不僅持續推動「全齡通用宅」概念,落實「千店萬人做志 工」計畫,更推廣「一天一貼心」活動,鼓勵經紀人日行一善,培養同理心,打造永慶一千家門 市成為深入全台各地的在地「銀髮愛心站」,為台灣注入一股向上提升的正向力量。
  • 2012年,永慶因「幸福企業」獲得遠見雜誌「企業社會責任獎」職場健康組楷模獎,今年再度以「提升台灣銀髮長者住居安全」獲得遠見雜誌「企業社會責任獎」社區社群關懷組楷模獎。得獎的肯定,讓永慶人滿懷喜悅與感恩,堅持要想得更多、做得更好,因應台灣社會環境與家庭結構 的改變,為消費者提供多元的服務。

    根據調查,3年後,台灣65歲以上人口將佔總人口14%,台灣20年以上老舊公寓也約有480萬戶;台灣社會正在快速高齡化,這些老舊公寓則成為許多老人家 的「銀髮牢籠」,居家環境安全已是迫在眉睫的社會議題。
  • 成立永慶慈善基金會,推廣全齡通用宅概念
  • 意識到高齡化趨勢來臨及住居安全的重要性,董事長孫慶餘早在2009年即成立了「永慶慈善基金會」,致力推廣全齡通用宅的概念;有感於台灣缺少針對跨年齡通用宜居住宅的實際案例、相關文獻、與法令規範等資料,孫慶餘親自組織專家學者訪問團,邀請雲 林科技大學建築設計系教授曾思瑜、自由空間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、永慶慈善基金會顧問范可欽等,共赴日本實地考察,收集資料、研究案例,提出「全齡通用宅」概念,更透過舉辦專業論壇與通用生活家展覽,整合相關廠商資源,讓台灣民眾了解銀髮族住宅需求的重要性。

    永慶房屋成立銀髮居家修繕志工服務隊成立,深入社區住家協助長者何謂全齡通用宅?就是一個適合不同性別、年齡、與身心機能狀況,從0到99歲都可以安心居住的居家環境。永慶不僅提出「全齡通用宅」概念,更與專家學者研議討論,歸納出「通用設計」的5大重點20項原則,包括空間尺寸、移動安全、材質應用、色彩搭配、健康照明等,配合內政部的規範手冊,系統式地 幫助民眾迅速掌握重點,不用花大錢裝潢,一樣能打造一個舒適、安全、便利的住居環境。
  • 總經理帶隊,千店萬人齊做志工
  • 孫董事長帶頭倡議,集團總經理廖本勝也穿上志工背心,深入社區住家,捲起袖子協助獨居長者改裝浴室防滑設備、安裝馬桶扶手,以身作則投入公益,更帶動永慶人揪團當志工的風潮;像擅長居家修繕的工務課經理鄭錦泰、大方熱情的新莊主任秘書趙姿婷等都一起號召週遭同仁參與「千店萬人做志工」活動,展現永慶人的動員力和凝聚力,落實關懷為行動的參與。在2012年,數千位永慶志工服務照護2千多位長輩,更有30位獨居老人居家安全得到實際改善。

    「我從來沒仔細想過,對奶奶來說,換個燈泡是這般高難度又有風險的事。」永慶房屋再興店業務襄理黃丞瑜從小就是阿嬤帶大,現在儘管工作繁忙,她還是利用休假時間做志工,為獨居長輩到府進行清潔修繕,更帶著老人家們到玩具博物館參加各項有趣活動,一整天收穫滿滿。「我的阿嬤也一個人住,經過 這次的志工服務,我也了解到平日阿嬤是怎麼過生活的。」丞瑜將參與志工服務的經驗,轉換運用在工作中,讓她不僅深刻理解銀髮長者在買賣房屋時的需求 與考量,也對自己的奶奶有更多的體貼與包容。
  • 正是這份「利他」的初衷與熱情,在一手創立的企業邁向25周年的關鍵時刻,孫慶餘的腳步依然停不下來,他要繼續推動房仲業的二次革命,積極帶領經紀人轉型為「在地房產顧問」。

    一切的圓滿,都是來自於生活!董事長孫慶餘認為未來的房產專家不僅要懂得買賣房子,還要能從「在地」觀點,為客戶解決「居家生活」上種種疑難雜症,並成為客戶一輩子可信賴的好朋友。為此,永慶 整合了25年來完整專業的房產資料庫、永慶房仲網與好房媒體,活用科技工具與網路平台,打造經紀人變身為專業的「在地房產顧問」,為消費者提供便利的一站式服務。

    洞察全球發展趨勢及台灣社會脈動,2009年,孫慶餘力邀好友趙怡出任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,希望為全民打造更安全友善的住居空間。一直以來,永慶推廣「無障礙空間」、「全齡通用宅」概念,更貢獻出企業最珍貴的「通路」與「人才」兩大資源,推動門市化身「銀髮愛心站」,鼓勵員工積極參與「千店萬人做志工」活動;永慶人不僅都是專業的「在地房產顧問」,更是居家安全的守護者。展望未來,永慶整合九大事業體資源,致力守護「生活圓滿」的承諾、更積極承擔「社會圓滿」的責任,打造新世紀產業典範,繼續推動台灣房仲業的二次革命!
  • 一天一貼心,千家門市化身銀髮愛心站
  • 某天外面下著雨,內湖豪宅店業務員康緯在店門口看到一位婆婆手上拿著雨傘,還有兩大袋菜,辛苦的 走在坡道上,康緯當下想到婆婆這樣會危險,而一路送婆婆回家!沒多久,接到一通電話,得知是那位婆婆的女兒,那天她因有事無法去接婆婆,加上婆婆又沒帶手機,原本很擔心,因為我們的小舉動,讓她放心且非常感謝。其實,像這樣一天一貼心的小故事,總是在永慶門市持續上演著⋯。

    永慶人付出愛心不落人後,集團旗下的千家門市也化身為「銀髮愛心站」,在全台各地播下關懷的種子。永慶一家家位於精華地段的門市,不僅積極宣導銀髮長者的住居安全,也歡迎銀髮長者可隨時入內稍坐片刻,或上上廁所,或歇個腳、喝杯茶、甚至閒話家常,每一個在地據點都是您身邊的休息小站。 正因為深入社區的各個門市無時不與當地住居生活緊密結合,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廖本勝大力推廣「一天一貼心」服務,鼓勵經紀人日行一善。廖總經理強調:「唯有培養同理心,才能更進一步了解客戶需求。雖然經紀人做的事,也許只有1件跟業績有關,但另外99件,卻更能贏得消費者的信賴。」正是這份信賴,讓人們願意將人生最重要的大事交託給永慶,圓一個成家的夢。

    公益事業,不只是出錢出力,更需要用行動來宣示,用時間來累積。一直以來,永慶深刻體認到企業回饋社會、服務人群的使命感,持續透過舉辦各型研討會與通用生活展覽,推廣全齡通用宅概念,並提供「門市通路」與「專業人才」,為快速邁向高齡化社會的銀髮台灣,打造一個更安全、便利且圓滿的住居生活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