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歸本質+永續經營=CSR最初的核心價值!
精選案例
  • 成就圓滿 永慶發動二次產業革命
  • 孫慶餘-永慶房屋董事長永慶以追求圓滿為企業使命,1988年成立永慶房屋,推動「新式仲介」,以店面式經營讓消費者 有保障;繼而推動「法制仲介」,主動建議政府立法規範房仲經營,2003年更率先推出影音看屋等系列e化服務,成就「科技房仲」的領導品牌形象。 站在時代浪潮的尖端,迎接下一個25年,永慶也將繼續扮演產業變革的領航者,推動房仲業二次革命,為成就消費者的「生活圓滿」及台灣的「社會圓滿」努力。
  • 2013年是永慶雙喜臨門的一年,歡慶25周年生日的同時,集團旗下在台灣的房仲門市正式突破一千家的規模,創下台灣唯一擁有千家門市的房仲連鎖里程碑。
  • 勇於突破舒適圈,發動第一次產業革命
  • 25年來,永慶「唯一不變的,就是天天在變」,眾人口中的孫董孫慶餘以創業家求新求變的精神,帶領永慶人掀起房仲產業的第一次革命。孫慶餘堅持要「滿意的消費者」、「合理的法制環境」、和「上進的業者」,才能讓產業永續發展,因此從日本引進「新式仲介」的店頭式經營觀念,將房仲門市從二樓移到一樓,主張不賺差價,走向透明化經營,20幾年前傳統仲介有很多既得利益者因不願轉型,因而被消費者及市場淘汰。

    不只導入新式仲介,孫慶餘董事長繼續推動「法制仲介」,歷經十多年奔走及參與無數場會議,「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」及「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制度」終於在1999年立法通過施行,台灣的房仲業自此真正改頭換面,這也是台灣第一個由產業界主動要求政府立法成功的先例。

    走在趨勢之先,孫慶餘率先看到e化商機。SARS肆虐的2003年,在不被同業看好的逆勢中,永慶耗費鉅資推出「影音看屋」,鼓勵消費者買房子前先上網看房子,讓消費者擁有更多的自主與便利;爾後,接連推出的「拖曳式地圖」、比政府早一步全面「公開成交行情」等服務,都獲得消費者廣大迴響。
    董事長孫慶餘的前瞻領導與大膽創新,催生了一系列e化服務,讓永慶成為「科技房仲」的領導品牌,除了改變了既有消費行為,更帶動同業陸續跟進,促進產業的整體提升。
  • 從「家」出發,到推動「社會圓滿」
  • 所有的榮耀與肯定,也激勵永慶人要越做越好!在永慶25周年慶祝大會上,董事長孫慶餘公開承諾,永慶接下來要超越房仲產業過去以「家」為服務核心,而將關懷的同心圓擴大到整體社會。除了堅持原有交易、服務的圓滿,更整合集團25年來累積的豐厚資源,追求消費者的生活圓滿與台灣的社會圓滿。

    孫慶餘公開成交行情,開創房價透明化時代一家企業集團為何能不斷追求卓越、逆勢成長,在十年內從40家店到破紀錄的1000家店,總銷售金額也從2001年的490億元一路倍數成長到2012年的5300億元?永慶高速成長的重要關鍵,正是來自領導者的價值觀與遠見。

    在永慶一個個創新服務名詞的背後,是董事長孫慶餘總比別人多想一些、多做一些的創業初衷。在他還是個剛從土木系畢業不久的小夥子時,就從第一線的工作經驗中,看到許多人對「家」的渴望,也毅然決定在當時尚稱房仲沙漠的台灣創立永慶,為大家圓滿一個成家的夢想。
  • 推動房產業二次革命,創造生活及社會圓 滿價值
  • 正是這份「利他」的初衷與熱情,在一手創立的企業邁向25周年的關鍵時刻,孫慶餘的腳步依然停不下來,他要繼續推動房仲業的二次革命,積極帶領經紀人轉型為「在地房產顧問」。

    一切的圓滿,都是來自於生活!董事長孫慶餘認為未來的房產專家不僅要懂得買賣房子,還要能從「在地」觀點,為客戶解決「居家生活」上種種疑難雜症,並成為客戶一輩子可信賴的好朋友。為此,永慶整合了25年來完整專業的房產資料庫、永慶房仲網與好房媒體,活用科技工具與網路平台,打造經紀人變身為專業的「在地房產顧問」,為消費者提供便利的一站式服務。

    洞察全球發展趨勢及台灣社會脈動,2009年,孫慶餘力邀好友趙怡出任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,希望為全民打造更安全友善的住居空間。一直以來,永慶推廣「無障礙空間」、「全齡通用宅」概念,更貢獻出企業最珍貴的「通路」與「人才」兩大資源,推動門市化身「銀髮愛心站」,鼓勵員工積極參與「千店萬人做志工」活動;永慶人不僅都是專業的「在地房產顧問」,更是居家安全的守護者。展望未來,永慶整合九大事業體資源,致力守護「生活圓滿」的承諾、更積極承擔「社會圓滿」的責任,打造新世紀產業典範,繼續推動台灣房仲業的二次革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