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歸本質+永續經營=CSR最初的核心價值!

企業先進大鑑:

「企業社會責任」(CSR,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)指的是企業必須重視倫理/品德、股東權益、勞動人權、供應商管理、消費者權益、環境、社區參與、財務績效、資訊揭露及對各種利害相關人的責任等。

為促進台灣企業與國際接軌,《遠見雜誌》參考「OECD多國企業指導綱領」及其他國際間通用準則,於2005年推出全球華人媒體首度以企業社會責任為指標的「企業品德大調查」,引起國內外高度重視。

※歷屆報導請參閱《遠見雜誌》官方網站(http://www.gvm.com.tw),或遠見CSR活動網站
(http://www.gvm.com.tw/2014CSR)

邁向2014年的第十屆「企業社會責任獎」已經開始進行,為徵求更多關於CSR的實踐創意、前瞻作法、與永續之道,《遠見雜誌》將向各界廣徵於2013年度實施過的CSR方案。

本屆將行方案,重新開放曾經獲獎之CSR方案參賽權利,徵選範圍共包括:健康職場、環境保護、教育推廣、公益推動、整體績效海外台商(NEW!)等6大活動組別,並新增永續經營(NEW!)、中小企業(NEW!)兩個特別組別,每組選出至多3件得獎方案,向社會大眾介紹企業如何貫徹責任、對社會發揮良善影響力的正面典範。

※「海外台商組」接受台商於海外(含大陸地區)執行的CSR方案報名,其他各組別只限在台灣地區執行的CSR方案,並接受在台外商企業報名。

本屆CSR評鑑活動於2014/3/3(一)晚上18:00收件截止後,將在2014年五月號《遠見雜誌》發表總體評鑑結果。謹此,先行致謝並惠予賜教。

耑此  順頌
商祺

遠見雜誌創辦人、發行人、總編輯
高希均  王力行 楊瑪利 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