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

Q. 你們和其他單位的CSR獎項有何不同?

《遠見雜誌》企業社會責任獎自2005年起舉辦,至今邁入第15屆,是全球華人媒體最早推動的CSR評鑑調查,堪稱國內最具公信力的CSR獎項!身為台灣歷史最久的CSR評選單位,《遠見雜誌》曾多次受邀至政府機關、工商團體、公益組織、投資法人等單位,發表對台灣CSR趨勢的分析。

Q. 比賽有資格限制嗎?

凡近兩年(2017~2018年)無稅後虧損紀錄、且具「營利」性質之事業體,無論營收規模大小、股票是否公開發行、產業類別、本土或海外企業,皆具備參賽資格。

Q. 是否有報名費?

有,為求「遠見CSR獎」永續辦理,每屆將視當年度情況,酌收評審行政作業費。2019第15屆遠見CSR獎報名費用,請參考「報名手續」與「如何繳費」之說明。

「第二屆遠見雜誌社會企業獎──社企之星」獎,歡迎全台社企參賽,本獎項本屆免收報名費。

Q. 想報名「傑出方案」CSR方案好像超過期限,或連續舉辦好幾年的舊方案,能報名嗎?

只要在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,曾實施過的CSR方案,都具參賽資格。無論2018年12月剛啟動,或2018年1月便結束的活動,皆可參賽。舉辦多年的長期CSR方案,亦適用此規定。

Q. 外商來台執行的案子,或台商到他國執行的CSR方案,可以報名嗎?

只要實施範圍包括台灣,或有運用台灣資源(如人力、技術、knowhow)的CSR方案,皆可報名。

Q. 每家企業最多可報名幾件?

沒有限制。但前三屆、第12、13、14屆(2016~2018年)獲頒遠見CSR「首獎」之方案,本屆不得再次參與「傑出方案」徵選。而「年度大調查」的報名以企業為單位,每家企業只需投遞一件。

Q. 同一件CSR執行方案,可以重複報名不同組別的競賽嗎?

不行。

Q. 同一個方案徵選組別裡,可以投遞不只一件CSR方案嗎?

可以。

Q. 我們公司的營收規模不大、知名度也不高,應該很難勝出吧?

為鼓勵中小企業投入,評鑑計分比重會按企業規模加以微調,不會獨厚大企業。事實上,最近幾年的得獎名單,已看到愈來愈多中小企業面孔,甚至有醫院組織和中南部傳產得過獎。

Q. 我們公司不算製造業或科技業,很多評鑑項目好像拿不了高分?

同上,評鑑計分比重會按照產業類別加以微調,不會獨厚特定產業。

Q. 截止日期是什麼時候?您們怎麼判斷是否逾期?

本屆報名截止日為2019月1月31日(週四)下午17:00整。以實體郵件寄送附件佐證資料者,將以郵戳判斷是否逾期。 

Q. 參賽資料一定要用電子檔傳送嗎?有紙本資料怎麼辦?

2019年第15屆遠見CSR報名手續,必須完成報名表電子檔回寄至收件信箱 CSR@cwgv.com.tw不接受僅用郵寄紙本資料報名。

屬於附件佐證的影音檔案,除了可以電子郵件寄至專用信箱(CSR@cwgv.com.tw),亦可選擇或彙整至儲存裝置(光碟或隨身碟)後,郵寄至104臺北市松江路93巷1號「遠見雜誌CSR專案小組」收。 

Q. 報名表內的每項欄位都得填嗎?附件資料有計分嗎?

報名表格的每個欄位都有計分,但比重不一,請按照實際狀況盡量詳細填答。至於特定題目所需的相關佐證資料,也有加分效果。

Q. 為何我們沒收到參賽通知?報名表該到那下載?

《遠見雜誌》以國內上市櫃公司及前百大外商為基礎名單,委託「遠見研究調查」中心統一寄發參賽邀請郵件。但任何有意願參賽的企業,皆可至活動官網下載報名表參閱。

Q. 下載報名表時,為何要留下聯絡資料?

隨著收件截止日逼近,「遠見研究調查」中心將發動催收通知。屆時會以曾經下載報名表的聯絡名單,特別加強提醒,讓貴公司不致錯過截止日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