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CSR

企業先進大鑑:

       進入21世紀,定義企業的成功,不能只看營運績效及獲利成果。我们相信,品德、責任、與永續,都是攸關企業評價與生存的關鍵。


       一個有責任感的企業,必然重視「企業社會責任」(CSR,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)。企業社會責任指的是,企業要重視商業倫理、品德、勞資關係、供應商管理、消費者權益、環境永續、社區和諧、資訊揭露等各層,並公平對待各種利害關係人。簡言之,除了創造財務價值,企業也該對周遭的環境及社會,創造更多正面影響力。


       為促進台灣與國際標準接軌,2005年《遠見雜誌》推出全球華人媒體第一份企業社會責任大調查。2007年更以「第二屆企業社會責任獎」專題報導榮獲首屆「亞洲出版經營獎」,如今堪稱台灣企業界每年最重要的評鑑活動之一。


       2019年的第15屆《遠見雜誌》「企業社會責任獎」已開始進行,《遠見雜誌》將邀請社會賢達擔任評審委員,發掘善盡責任的企業典範。調查結果將公布於2019年5月號《遠見雜誌》。謹此,先行致謝並惠予賜教。


       此外,《遠見雜誌》於2018年再度開創國內媒體之先,設置之「遠見雜誌社會企業獎──社企之星」獎項,2019年將同步展開評選活動。誠摯邀請國內社企角逐「第二屆遠見雜誌社會企業獎──社企之星」選拔,挖掘穩健經營的優質社企,成為各領域學習標竿。


耑此 順頌 商祺

遠見雜誌創辦人 / 高希均
發行人 / 王力行
社長暨總編輯 / 楊瑪利
敬上

2018.12.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