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見雜誌官方網站網  
回首頁 活動邀請 徵選辦法 頒獎典禮暨論壇 本屆參賽企業 本屆入圍企業 本屆得獎企業 歷屆得獎企業  

  企業先進大鑑:  
       企業的競爭,不能僅靠策略、技術和創新,品德(Ethics)與責任的實踐同樣是決勝負的關鍵。一個有品德的企業,必然重視企業社會責任(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。近年來,很多跨國企業都開始要求供應商必須符合CSR的要求,才能成為商業往來的夥伴。

 
       為促進國內企業與國際接軌,《遠見雜誌》從2005年起推出全球華人媒體第一個「台灣企業社會責任大調查」, 2007年更以「第二屆企業社會責任獎」專題報導,於馬來西亞獲頒第一屆「亞洲出版經營獎」。透過調查協助企業建立透明的CSR資訊系統;同時發掘卓越企業加以報導。(前六屆內容請參閱《遠見雜誌》:2005年六月號、2006年五月號、2007年五月號、2008年四月號、2009年三月號、2010年三月號)

 
       當CSR成為企業界熱門顯學之後,為徵求更多關於CSR的獨特創意與傑出作法,2011年起跑的第七屆《遠見雜誌》「企業社會責任獎」,改為向企業界徵選各種落實CSR的方案,向社會大眾進一步介紹企業貫徹責任、回饋社會的各種前瞻性作法與最佳實踐範例。

 
       本次徵選範圍分為:職場、社區、環境、教育、公益等五大面向,向各界廣徵於2010年度實施的CSR創新執行方案,在五大類別中,將各別選出數名得獎者,並敦請台灣大學名譽教授孫震擔任評審委員會召集人,協同行政院政務委員尹啟銘、中原大學董事長白培英、中央大學副校長李誠、台灣觀光學院董事長柴松林、元智大學講座教授許士軍、司法院前院長賴英照、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等人,負責評審過程。

 
 

謹此,先行致謝並惠予賜教。
耑此  順頌 商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