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

Q1:這個比賽有資格限制嗎?

A:凡近兩年(2013~14年)沒有稅後虧損紀錄,無論公司規模大小、是否公開發行、產業類別、本土或海外企業,皆具備參賽資格。 *參賽單位須為營利事業體,非營利組織或純公益單位請勿報名。



Q2:想報的CSR方案好像超過期限,或連續舉辦好幾年的長期方案,能報名嗎?

A:只要在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間,曾經實施過的CSR方案,都具有參賽資格。無論2014年12月剛啟動,或2014年1月便結束的活動皆可參賽。連續舉辦多年的長期CSR方案,同樣適用此規定。



Q3:外商來台執行的案子,或台商在他國舉辦的方案,可以報名嗎?

A:只要來台舉辦過,或曾運用台灣資源(如人力、技術、knowhow)的CSR方案,皆可報名。


Q4:你們跟其他單位的CSR獎項有何不同?

A:《遠見》企業社會責任獎自2005年舉辦以來,至今邁入第11屆,是全球華人媒體最早推動 的CSR評鑑調查,堪稱台灣歷史最久、也最具公信力的CSR獎項!多次受邀至政府機關、工商團體、公益組織、投資法人等單位,發表對台灣CSR趨勢的專業分析




Q5:每家企業最多可報名幾件?

A:沒有限制。但曾於前三屆(2012~2014年)獲頒遠見CSR評鑑之「首獎」方案,本屆不得再次參與「最佳實踐方案」之評選活動。 其次,為確保評鑑機制之公正客觀,外商不得參加「企業社會責任問卷調查」



Q6:同一件CSR方案,可以重複參加不同組別的競賽嗎?

A:不行。



Q7:同一個方案徵選組別,可以投遞不只一件CSR方案嗎?

A:可以。


Q8:我們公司的規模不大,應該很難在這項比賽中勝出吧?

A:為鼓勵中小企業投入,《遠見》的評鑑計分比重,會按照企業規模加以調整,不會獨厚大企業。最近四屆增加CSR最佳實踐方案評鑑後,已有愈來愈多中小企業獲得獎項。




Q9:我們公司是服務業,很多項目好像比不過製造業或科技業?

A:同上,《遠見》的評鑑計分比重,會按照產業類別加以調整,不會獨厚特定產業。 如上屆頒發的23座獎項,科技業與製造業合計只拿下7座。


Q10:參賽資料一定要用電子檔傳送嗎?書面資料太多怎麼辦?

A:由於遠見CSR電子信箱(CSR@cwgv.com.tw)單封郵件容納量不得超過20M,因此建議企業將資料彙整至儲存裝置後,再一併郵寄到104臺北市松江路93巷1號「遠見雜誌CSR專案小組」。而選擇郵寄報名之企業,將以郵戳日期判斷是否逾期。



Q11:報名表內的每項欄位都必填嗎,不填會不會扣分?

A:報名表格每個欄位都會計分,但比重不一。請盡可能如實詳細填答,並附上相關附件或佐證資料,以利計分及後續評審過程。



Q12:截止日期到什麼時候?您們怎麼判斷是否逾期?

A:本屆收件截止日為2015/2/13( 週五)晚上18:00! 使用實體郵件方式寄送者,將以郵戳判斷是否逾期。



Q13:參加這個比賽有什麼鼓勵或回饋?

A:評選結果與獲獎企業的CSR實踐故事,將刊載於2015年5月號《遠見雜誌》,屆時將舉辦公開贈獎儀式。而除得獎企業,有特殊表現或創意的CSR方案,《遠見雜誌》也會擇優報導。



Q14:這項比賽是否收費?

A:《遠見雜誌》舉辦CSR評鑑是善盡公眾媒體的社會責任,不需任何費用!



Q15:為何我們公司沒收到通知信?報名表又該到那裡下載?

A:《遠見雜誌》是以國內上市櫃公司及前百大外商作為通知名單,寄出CSR活動邀請信。 但任何有意願參賽的企業,皆可於本活動官網自行下載報名表。



Q16:下載報名表時,為何還要留下聯絡資料?

A:隨著收件截止日逼近,《遠見雜誌》將發起催收通知。屆時會以曾下載報名表之聯絡名單特別加強提醒動作,讓貴公司不致錯過截止日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