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CSR

企業先進大鑑:
  進入21世紀,定義企業的成功,不能只看營運績效及獲利成果。我们相信,品德、責任、與永續,都是攸關企業評價與生存的關鍵。

  一個有責任感的企業,必然重視「企業社會責任」(CSR,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)。企業社會責任指的是,企業要重視商業倫理、員工品德、股東權益、勞動人權、供應商管理、消費者權益、環境永續、社區關係、資訊揭露、且公平對待各種利害關係人。表示企業除了創造財務價值,也該對環境及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力。

  為促進台灣與國際標準接軌,2005年《遠見》推出全球華人媒體第一份企業社會責任大調查。2007年更以「第二屆企業社會責任獎」專題報導榮獲首屆「亞洲出版經營獎」肯定,如今堪稱台灣企業界每年最重要的評鑑活動之一。

  2015年的第11屆《遠見》「企業社會責任獎」已開始進行,《遠見》將邀請社會賢達擔任評審委員,發掘善盡責任的企業典範。調查結果將公布於2015年5月號《遠見》。謹此,先行致謝並惠予賜教。
  耑此 順頌


   

   

商祺

遠見雜誌創辦人

發行人  

副社長暨總編輯

高希均

王力行  

楊瑪利  敬上

   

2014.12.09